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服务热线 : 5936 7388/7389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学校为了适应新世纪高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2003年10月在原电教室、网络中心基础上组建现代教育中心,现代教育中心职能是致力于“数字化”校园建设,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科研、管理中的基础平台作用,2014年元月为了适应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需要,现代教育中心更名为信息技术中心。

    武汉纺织大学是湖北省最早开始建设校园网络省属高校之一,我校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的融合程度比较高,特别是近年来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成绩斐然。

    武汉纺织大学校园网基本覆盖了多校区学校所有校区的办公、教学、实验、学生宿舍、家属楼,多个校区网络通过专用光纤线路进行互连。校园网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库、基础门户的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校园网络除了提供WEB、电子邮件、虚拟主机等基础应用服务外,学校的门户、教务管理、学工、科研、研究生管理系统等十几种校园信息应用系统也得到广泛应用,随着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深入,这些应用系统为学校管理教学、科研以及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和对学生创新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武汉纺织大学在阳光校区、南湖校区各有一个网络中央机房,使用面积超过400平方米(南湖校区250平方米、阳光校区150平方米),机房空间可以提供以后信息化建设需要。中心机房提供了应用服务、虚拟主机、主机托管等服务。使用了网络管理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信息管理系统、WEB日志访问分析系统、802.1X网络实名认证系统来对校园网络进行运维管理。目前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与阳光校区租用了中国电信的裸纤光缆进行互联,东湖校区与南湖校区互联是通过VPN实现互联。截止2013年12月武汉纺织大学校园网信息点建设已达到23000个,校内光纤总长度53千米,接入校园网台数达9800台,经常在线人数达到6500人以上。学校拥有IP地址120个C类地址(共30480个),网络出口有3条链路,中国教育科研网络IPV4出口600M、中国电信出口650M、中国教育科研网络IPV6出口1000M。学校与南湖周边院校中南政法财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8校实现的光纤互联。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E-mail:etc@wtu.edu.cn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