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服务热线 : 5936 7388/7389
门禁通道
  • 图书馆门禁通行

我校一卡通3.0平台,支持用户使用实体卡、虚拟卡(二维码)的门禁通行功能,并在此基础上,扩展人脸识别等技术,保证用户使用多样化的介质进出闸机通道、会议考勤签到等,满足师生的使用,全面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一、使用校园一卡通实体通行门禁

实体校园卡印有人员照片、姓名、学工号等信息,内部则使用智能芯片存储相关信息,安全程度目前使用了业内较为先进的CPU卡,通行门禁闸机上使用了解密装置,保证原卡-复制卡识别,保证了通行安全。

优势:

1、通行过程快,用户直接使用实体卡在门禁闸机刷卡刷码二合一读头上刷卡,即可在0.5s内打开闸机,速度快捷、高效。

2、脱网的特殊情况下,仍可刷卡通行,门禁控制器保存了通行白名单,脱网情况下已有名单的合法用户可在控制器脱网情况下得到批准进入。

二、使用校园一卡通虚拟卡通行门禁

用户无需携带校园卡,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出示虚拟卡--消费码,在门禁闸机刷卡刷码二合一读头上扫码,即可打开闸机。

缺点:

1、过闸操作多、时间长,虚拟卡通行从掏出手机、解锁屏幕、点开app、找到虚拟卡应用、点开付款码、刷码过闸机,需要约6个步骤,完成一个人的过闸时间相对较长,易造成图书馆入口排队拥塞;

2、虚拟卡的整个交易过程依赖网络环境的稳定,当门禁系统断网后,无法使用虚拟卡刷码开闸

使用人脸识别通行门禁

在职在册师生员工,可直接人脸识别通行闸机,同时人脸识别装置上配置有红外体温检测器,实时测量过闸人员体温,体温超过时发出提示。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E-mail:etc@wtu.edu.cn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计算中心)